English

院士加盟“三星智力快车”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王劲松 我有话说

今天的高中生不久就要考大学,学业负担较重,闲暇时光较少。可是自2000年7月以来,每周日上午10点10分,全国竟有1500万高中生和相当于高中程度的知识青年,准时收看央视的“三星智力快车”节目。中科院及工程院院士马大猷、王选、吴祖泽、张广学、姜景山等40多位院士已在该栏目中与中学生进行了交流。

该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与韩国三星电子集团合办的,致力于素质教育的探索。它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,全方位地介绍目前各前沿学科,如经济学、社会学、生命理论、材料学等学科的进展。赛制是各地教委推荐全国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到北京参赛,比赛分为周赛、月赛和年赛。河北保定三中的学生来信称赞:“该栏目每一期就是一页写满智慧的书页,当你悉心翻过每一页,你所得到的不仅仅是眼前的知识积累,还将是一生受益的财富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